在线秃头

【千凯】回头望月光(四)





狗血预警






易烊千玺将于澄送回家,再回头天色已经很晚了,他婉拒了于澄让他留下过夜的请求,最后还是开车回去了。




有人还在家里等他。




路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是答应了要给王俊凯带些吃的回去,幸好北京的夜色里总有人群,易烊千玺不必四处奔波就能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店铺。




“怎么还没睡?”停车的时候他没看到别墅里有灯光,还以为王俊凯已经睡下了,推开门才看见这人躺在沙发上,听见他的动静正迷迷糊糊地要起身。




王俊凯抿着嘴笑了一下,给自己找了个借口:“看书看得忘记了。”




“我去帮你热牛奶。”他站起来,神色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温柔。




易烊千玺心中一动,走上前去揽住了他细窄的腰身,半晌没有说话。


他想说些什么,只是想起于澄的那些话,又觉得还是不说为好。


王俊凯柔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易烊千玺抬起头说:“我今天不想喝牛奶了。”




他声音低哑,里面是显而易见的别有用心。




王俊凯红了脸,但仍然鼓起勇气问:“那,那要喝什么?”




剩下的话语被淹没在逐渐亲密的唇齿间,取而代之的是令人面红耳热的水声,密密匝匝。




“喝一点,甜的……”




…………




王俊凯到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才醒,他扶着酸软的腰坐起来,恍惚想起大概是早晨八九点的样子,似乎有人在他额头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。




他伸出手摸了摸那块皮肤,心中突然就生出无限的勇气和信心,仿佛那是块不可更改的契约,他连成为附庸都甘之如饴。




神游了一阵之后王俊凯侧身拿过了放在床头的手机,刚解锁屏幕看见的,就是许多条微信消息,大部分来自王源,还有些工作上的事宜,置顶的对话框旁边,居然也亮着一个令人惊喜的小红圈。




易烊千玺:“早饭在桌子上,热了再吃。”




王俊凯盯着这样短短的一句话看了好一会儿,屏幕暗下去了才发现自己脸上的笑容有点傻,他捏捏脸,然后心情很好地下床洗漱去了。




刷牙的时候顺手回复了王源的消息,这家伙应该是刚结束一个大单子,现在正闲得屁股长毛,恨不得冲上天去呼吸新鲜空气,今天就是兴致勃勃地约他出去玩。




“我都可以,你想去哪儿?”




王源的消息回得很快:“最近不是刚上了一部好莱坞的片子,咱们看那个去吧!顺便逛街买点衣服!”




王俊凯看见他的回复就叹了口气,看电影当然没什么问题,可是陪王源逛街可真是项力气活,绝对不是“顺便”的事,平日里倒还好,但他今天算是半个废人,只怕回来的时候连腿都不是自己的了。




他刚打了几个字想要回了这差事,突然心念一动,又重新回复了:“正好,我也要买件衣服。”




对此王源啧啧称奇:“我八百年不见你买衣服了,怎么突然想起来打扮自己?”




还没等王俊凯回复,这人又噼里啪啦地甩了一句话过来,隔着屏幕都感觉得到嫌弃。




“等等,你不是要给那家伙买吧?”




那家伙——王源口中易烊千玺的代名词。




王俊凯知道他们两个人不对付,连忙否认道:“当然不是,我给自己买的。”




源哥半信半疑,怎么也想不到隔着屏幕,他真诚善良的小凯哥哥在心里默默地加了一句,虽然也跟他有关就是了……




周末出去吃饭,他觉得或许有必要,穿得好一些。




约定了下午会面的时间,王俊凯也收拾好了坐在了餐桌旁,他出了一会儿神,把自己想得面红耳热,连自己夹了什么送进嘴里都不知道。




这是什么?




才咬了一口,王俊凯就下意识地把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,那股味道实在太古怪,散发着过于强烈的存在感。




餐桌上的包装袋还没有扔,他拿过来看了一眼,发现是一家做广东点心的铺子,刚刚被他塞进嘴里的东西正印在素雅的纸盒子上,明晃晃地写着“榴莲酥”三个大字。




酥皮过夜后油腻的湿润感仿佛还留在他的嘴里,王俊凯咽了好几口牛奶,都没驱散喉咙口的不适。




他从来不吃榴莲,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知道。




不知道为什么,刚起床时候的好心情消散一空,王俊凯突然烦躁起来,他站起身,把那些无辜的盒子同点心一起吃扔进了厨房的垃圾袋里。




仿佛这样就能安抚他突如其来的不安。




tbc.








没有diss榴莲酥的意思。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