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秃头

【千凯】回头望月光(二)



狗血预警






天实在太晚,王源硬要王俊凯留下来住了一宿,只是酒精的存在感实在太强,他撒娇耍赖成功之后就没撑住,最后还是陷入了昏睡。




谁也不知道王俊凯独自在夜色里睁着眼睛,看着窗帘里透出的路灯光逐渐被晨光代替,一夜都没有睡。




这地方是王源新租的房子,三环边上,闹中取静,王俊凯想得出神,最后竟然是因为鸟雀声音清醒过来,这在北京实在是个稀奇的体验。




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觉得那点酸胀像是透过瞳孔渗进了心里,带来一阵无处纾解的憋闷。王俊凯长呼出一口气,心里暗骂自己矫情,起身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,发现不过才六点出头。




满打满算,他躺了不过一个小时。




算了,还是回去吧。他叹了口气,易烊千玺常常忘记早饭,他养了那么久的胃,总得看顾到底。




这里离他和易烊千玺住的地方并不远,王俊凯索性没有开车,双手插着外套口袋,一步一步地走在北京的晨雾里。




要说他在想些什么也算不上,对于王俊凯而言,去到一个有易烊千玺的地方早就成了本能。只是昨天被王源打破的平衡让他意识到自己的疲惫,就像房间里的大象,过去他总是觉得,只要不去看,就是不存在。




但怎么可能,它一直都在,庞大,且无法移除。




“你去哪儿了?”房门被关上的时候,王俊凯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。




易烊千玺并不像在质问一夜未归的恋人,他眉眼间冷淡的神色更像是例行公事的询问,比起“王俊凯一夜未归”来,可能他一身狼狈的潮气更让他介意。




回答的人几乎是下意识地弯了弯嘴角:“王源儿喝醉了,我送他回家。”




“王源?”听见这个回答,易烊千玺眉头的褶皱变得更深,不过他也没有继续再说什么,只是端着杯子,去厨房倒了杯牛奶。




“傻站着干什么?去换衣服。”




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,睁大眼睛看过去的时候简直像一只懵懂的猫。




易烊千玺只觉得心里头有处地方被撩拨了一下,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走过去摸了摸同居人有些湿润的刘海说:“你不难受吗?”




“我,我现在就去。”王俊凯的耳朵瞬间就烧了起来,侧过身子避开了挡在面前的人,慌慌张张地跑进了浴室。




他在易烊千玺面前的时候总不像一个更年长的人,反而是易烊千玺,总是游刃有余。王俊凯靠在浴室的墙壁上这样想着,然后像吞了一瓣柚子一样,甜蜜又苦涩地笑了一下,这又有什么办法,他总是爱他。




易烊千玺显然已经吃过早餐,但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出发去公司,只是拿着手机坐在边上看资讯,王俊凯总觉得别扭,没留神间喝粥的勺子已经滑下去两次。




“你还是小孩儿吗?”易烊千玺第二次听到瓷器磕碰的声音,叹了口气说,“要不要喂你?”




“啊?”王俊凯对这种过于直白的调情总是反应不过来,也不知道是因为性格原因,还是因为对面的这个人是易烊千玺。




“算了。”易烊千玺没有坚持,转而问道,“你周末有安排吗?”




王俊凯红着耳朵放下刚捞起来的勺子,摇了摇头说:“在家里赶稿子,不过也不是,很急。”




“咱们出去吃吧,你想去哪儿?”易烊千玺神色认真,他这样看人的时候总是显得深情,王俊凯觉得没有人能够抵抗,包括他自己。




“我都可以。”他点点头,按下心中的那点雀跃说,不过回过神来又问了一句,“怎么想起来出去吃了?”




易烊千玺伸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笑着说:“你生日,自己都忘了?”




他生日?王俊凯终于记起来秋天确实是有这么一个日子,只是他太久不想自己的事情,现在被易烊千玺提出来,竟然还觉得有些恍惚。




易烊千玺看他迷迷糊糊的样子觉得好笑,他看了眼时间,便起身说:“不早了,我先去公司。”




Armani的西装穿在他身上不能更合身,王俊凯回过神来的时候,易烊千玺的手已经握在了门把上,也不知道是因为一股什么冲动,他脱口而出道:“等一下!”




“怎么……”易烊千玺没想到等待他的是一个吻,他惊讶得没闭上眼睛,因而视野里满是王俊凯低垂的、颤抖的睫毛。




像蝴蝶。




唇瓣分开的时候,王俊凯羞得不敢抬头,他很少有这样主动的行为,今天这样做了只是觉得,他应该给自己一个鼓励。




“你上班小心。”他欲盖弥彰地放大了声音,说完就“噔噔蹬”的跑回了房间,像一只拉不下面子的猫。




只留下易烊千玺一个人站在玄关,无意识地摸了两下嘴唇,眼睛里的笑意却怎么也藏不住。




“什么啊,以为这样就能打发我吗?……”易总决定剩下的账要等晚上好好地讨回来。




…………




“今天易总心情好好……”




“对啊,我去送材料他居然没骂我……吓死我了。”




“你是有多抖M……”




“我总觉得易总恋爱了……”




“看来我和总裁的恋情终于要曝光了!”




“让让,开水来了,我来滋醒她……”




徐特助在茶水间听了一耳朵八卦,心满意足之后才咳了两声,驱散了闲聊的人群。




他从大学就开始跟着易烊千玺,要说这人的情感经历,没人比他更清楚。但这几年对易烊千玺来说到底算不算恋爱,却谁也说不明白。




说实话,徐谦私心里没把别墅里住着的那位当成是总裁夫人,虽说王俊凯的品貌配谁都不差,但他见过易烊千玺是如何对人好的,自然明白这人对王俊凯绝对算不得认真,真心或许有那么点,但真心也有多少的差别不是?




易烊千玺今天心情是不错,但要让公司的这些闲人失望的是,不太可能是因为那段似是而非的恋情,大概率,是因为昨天刚从美国回来的那个人吧。




毕竟他刚刚才帮易烊千玺订了一家粤菜馆的包间,清淡鲜美的广东菜,可不是重庆来的那位的口味。




tbc.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