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秃头

【千凯】回头望月光(三)




狗血预警






“你今天回来吃吗?”




傍晚的时候易烊千玺的手机震了一下,跳出来一条信息,是王俊凯。




他没发现拿起手机的时候自己嘴角的笑意,立刻回复过去:“想我了吗?”




那头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复,易烊千玺几乎可以想象王俊凯拿着手机坐立难安的样子。




不知道是不是脸红了……




他脸上的笑容大概可以划到流氓的范畴里去,还没等他大发慈悲地放过王俊凯,对话框的另一头就出现了一条新信息。




“嗯。”




易烊千玺心情大好,他没意识到自己这样轻易地被一个字给取悦了,正要回复的时候,就听见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。




进来的是徐谦。




助理先生点了点手腕上的表,带着点促狭提醒他说:“千总是不是忘了约会?”已经是下班时间,他也用不着在多年好友面前拘谨,上学时候的称呼都叫出口来。




约会?




易烊千玺愣了一下,这才想起来他中午确实是让徐谦定了餐厅,也就在这个时候,手机接收到了一条新信息。




“千玺哥哥,我已经出发啦~”




他看了句尾的那个波浪号一会儿,神色变得温柔起来,回道:“我马上就到。”




“你快去吧,别让小澄等久了。”徐谦冲着他挤眉弄眼地笑。




易烊千玺莫名看不顺眼,走过去糊了他一巴掌,笑骂道:“我看你是闲的。”




他走出去两步,突然想到了有什么又有些犹豫地转过身说:“你帮我……”




他话说了一半,徐谦云里雾里地问:“千总,咱俩有没有心灵感应,你就直说呗。”




易烊千玺打量了他几眼:“算了,你直接下班吧。”




留下徐谦气急败坏地在后面嚷:“你是不是在质疑我这个特别助理的水平?!”




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之后,易烊千玺坐在驾驶座上迟疑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将电话拨了过去。




那头接得很快。




“千玺?”王俊凯的声音有些惊喜,这让易烊千玺心里无来由地升起更多的愧疚。




“你还在工作?”




王俊凯是个写手,据他的那个小编辑说在网络上还算受欢迎,不过易烊千玺并不太关心这些。




“还有一点就写完了。”他回答得很乖,顿了一下之后又带着点殷切地问,“你,晚上回来吗?”




不知怎么的,易烊千玺的喉咙就有些干涩,他发现自己并不能轻易说出事实来,哪怕他认为这并非见不得人,他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含糊道:“公司有点事情,我晚上,要迟点回去。”




“这样啊……”王俊凯的失落显而易见,不过他很快就收拾好情绪,用一种轻快的语调说,“那你忙吧,要记得吃晚饭,我先赶稿了。”




易烊千玺在他挂断前脱口而出道:“你要我帮你带点什么回去吗?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我是说,我下班路上可以顺路买些什么回去。”易烊千玺有些欲盖弥彰地解释道,他自己都不明白刚才的那股冲动,只是下意识地不想让王俊凯失望。




“都可以。”王俊凯的声音很轻,带着一股渗进舌根里的甜意,听在易烊千玺的耳朵里,像是小时候偶尔尝过一口的棉花糖,“你带什么我都会喜欢。”




王俊凯耳朵通红地挂了电话,手指还无意识地摩挲手机屏幕,他想到之前王源在他面前装疯卖傻一样的暗示,突然觉得心中有了勇气。




“王俊凯,你跟着易烊千玺这么多年都不腻歪的吗,要不要源哥给你介绍一两个好的,让你见识见识?”




“王源儿,别闹。”




现在还是一副少年人长相的男子冷下了眼神,对王俊凯的“执迷不悟”颇有些恨铁不成钢,他撑着脑袋,轻飘飘地扔下一颗炸弹来:“可是于澄都回来了。”




这话外的意思他没有说尽,但谁都懂。王俊凯竟然有些感谢他,不至于让自己那么难堪。




“我知道。”




“那你是怎么想的。”王源带着些咄咄逼人的架势追问道,“非要到那个地步吗?”




王俊凯长呼出一口气:“可是我总不能一点都不去争取,不战而败才是最狼狈的不是吗?”他在王源紧锁的眉间戳了一下,笑容竟然有些释然,“你看,我和易烊千玺之间有六年,我并不是毫无资本,为什么就不能去赌一赌?”




“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王源在心里叹了口气,他不能逼王俊凯去正视某些事实,比如说爱情里头真正的筹码并不是时间,比如他是否真的如自己所想的那般坚定,但他看出王俊凯心意已决,这意味着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。




他的小哥哥,从小就是个倔强性子,王源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确保他身后还有自己作为支撑,不是孤身一人面对险恶的前路。




只是相依为命,也实在悲苦。




…………




“千玺哥哥到很久了吗?”于澄被服务员领到包间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在里面了,“路上有些堵车,我应该没有吃饭吧?”




“没有,是我来早了。”易烊千玺站起来帮他拉开了椅子,又把早就倒好的牛奶往于澄那边推了推。




于澄很自然地坐了下来,他摸了摸杯壁,露出了一个俏皮的埋怨表情:“什么嘛,我都已经这么大了,哥哥还帮我点牛奶,居然还是温的!我要喝可乐,冰可乐!”




“胡闹。”易烊千玺的话里八分的纵容,只有两分是训斥,“不知道自己的肺什么情况吗?还想喝冰可乐。”




于澄瘪瘪嘴,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


之后两人随意聊了会儿,大多都是于澄在说,易烊千玺一边听,一边还要照顾他吃东西,生怕这小祖宗说到兴奋的地方敷衍了自己的胃。




“……所以说去pub过生日真的很无聊。”于澄讲完了自己的美国同学帮他过生日的经历,最终言之凿凿地下了一个定论,“不过和朋友待在一起感觉还不错。”




“是吗?”易烊千玺笑着应了一句,突然却想到王俊凯,他和于澄的生日很近,只是似乎并没有什么可以帮他热闹过生日的朋友。




“……千玺哥哥?”于澄连着叫了几声,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,不动声色地将前头一段空白遮掩过去问:“怎么了?”




“我刚刚是说,今年凯哥的生日……是不是可以回家一起过?”于澄咬了咬嘴唇,像在说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,“妈妈很想他。”




tbc.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84)